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記得 SARS 那一年

(Year 1 舊文)

我以護士作為志願,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事。這是個很久、很久以前已經開始萌芽的夢想。

曾經有太多不熟悉的人,抱著八掛的心態,問我想要成為護士的原因。「好辛苦架喎!又要執屎執尿換屎片,仲要受啲病人既氣添!你諗清楚未架?!」每次,我都會一笑置之,不欲回答這膚淺的問題。熟悉我的朋友們,當然知道我有多大的決心。但他們也很好奇,想要知道我夢想的初衷。

就讓我在這告訴大家所有的開始。



這一切的想法,都是從 2003 年開始。

那一年,我只是個天真的小四學生。三月,春天的開始,本來美麗又溫暖。但所有事,並沒有隨著花朵的萌芽而變得好。只有,更壞,更差。突然間,外婆常常說要「洗手、洗手、洗手」;突然間,大家都要戴著悶熱的口罩上學;又突然間,風傳香港會成為疫埠,所有人也瘋狂搶購食糧。

年小的我,還是未能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。直至,死神的出現。它,無情的奪走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,讓全城陷入恐慌。

苦澀的黑暗,讓人性的美麗變得更燦爛身為醫護人員的他和她們,也是普通人。他們,也害怕未知、未有希望的未來;他們,也會害怕死亡;他們,更害怕的是把病毒帶回家,感染了最愛的人。每天帶著恐懼上班。要在這時候緊守崗位,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些天使更願意主動加入"Dirty Team"(專責照顧非典型肺炎病人的前線醫護人員),站在最前線抗炎。

不幸的是,有天使折翼了。他們每一位的犧牲,我永不能忘記。

幸運有他們每一個,堅持醫者、護者之仁心,不願棄病者於不顧,被黑暗籠罩的城市才能慢慢痊癒。他們最善良的心,讓當年還小的我立志要成為一位護者,立志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。我不知道將來會否再有如SARS般凶猛的病毒,但此刻只要做好自己,問心無愧,對我來說就足夠了。



一直的努力、一直的努力。

九年後的今日,我已經是護士學生了。課程毫不容易,但我會好好努力。

為了我的夢想,我的志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4.08.17

很快便 Year 3 了。
這兩年,我改變了多少?
毋忘初心。



半桶水學護戰鬥記 Facebook Page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lfhalfnurse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