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擁抱奸夫的女孩


「愛是苦中亦能笑著滿足
感動總不遠 也許下一秒盛放...」


耳邊響起了 Supper Moment <幸福之歌> 的旋律。
這,讓我想起了那天,和她那段奇妙的相遇...


在內科及老人科的病人,大多也年老體弱,較少遇見年輕的病人。

那天早上,小學護正在協助護士,準備病人前往進行胃鏡檢查。
眼前的病人,是個美麗的女生,才比小學護年長兩歲。
面上那蒼白的神色、痛苦的表情,還有那不該屬於她的白髮,像是告訴著她那不平凡的故事。

-

「姑娘我好驚...我可唔可以帶埋奸夫一齊落去?」
「無事架.... 之前做咁多次化療都捱得過,今次照胃鏡都唔驚架... 你一定得架...」

在我眼前的少女,緊緊擁抱著心愛的「奸夫」玩偶。
難以承受的痛楚、對於未知的恐懼,讓她不禁飲泣起來。
她一邊在哭,一邊在勉強的笑著鼓勵自己。

最後,她在「奸夫BB」的陪同下,出發前往進行檢查了。


忙中出錯的小小遺漏。
小學護被指派到她檢查的地方,遇上即將進行胃鏡檢查的她。

「咦姑娘... 點解你會係度既?」
小學護完成了該做的事,走到了她的身旁。

「我好驚呀...會點架? :(」
「唔洗驚架傻豬 :) 奸夫BB會陪住你架嘛係咪?好快就做完架啦,我地病房見啦 :)」

-

「唔好意思呀...其實我平時唔係咁架,因為頭先太驚先會咁 :P 失態了 :P」

她,彷彿天生便有股吸引人的磁場。
即使她不發一聲,你也能感受到她那熱愛生命的笑容和靈魂。
這深深吸引著我,走到她床邊,聆聽著那屬於她的故事。

已經四年了。
二十歲的那年,她在為學業奮鬥的時候 --- 她被確診患上了罕見的癌症。
頭上那白髮,是化療遺留下來的痕跡。

那個下午,我們談了很多很多。
關於生命、關於夢想、關於愛情。

她,沒有因為癌症不斷的復發、不停出入醫院帶來的痛苦而自怨自艾,反而更享受生命的曙光。
她,仍然在好好的戀愛,和那個他一起同甘共苦對抗病魔。
她說,她希望用自己的經歷去感染其他人,一起熱愛生命。

-

小學護被感動了。
年輕的我們,擁有著健康的身體,為著學業、事業不斷衝刺,希望成為別人眼中美好的自己。
在這個讓人抑鬱的年代,我們充滿著壓力和不安,卻忘掉了如何快樂。
站在生死邊緣的我們,卻偏偏忘記了享受生命給我們的種種感動。

謝謝你,小天使。
你的笑容提醒了我,生命是多麼簡單。


只要笑著滿足,就夠。:)





( 謹把此文獻給還在與病魔戰鬥中的 C,希望你身體健康,每天也開心快樂 :)
不知道你最近如何呢?還在痛嗎?
願我們一起,Love Life <3 )

- - - - - - - - - -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