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

< 破相 >

病榻、醫院、愛情。

你腦海大概會飄過一段段執子之手、與子偕老,兩個人相濡以沫的畫面;
只是這次,我想說一個真實得讓人心碎的故事......

-

「病人昨日被丈夫從高處推下,盤骨及小腿嚴重骨折,送院後立即進行緊急手術。她的家人已經報警,病人亦表示不希望丈夫進入病房探望。她似乎也不太願意,提起意外當時的細節呢。」夜更同事對早上負責照顧她的小護,交待著病人的情況。

小翠(化名),二十四歲女子。
才比小護年長一點點的她,看起來滿臉滄桑。
蒼白且虛弱的面背後,大概是個有故事的人吧。

十七歲的那一年,她未婚懷孕,誕下了女兒。
誕下女兒後,和孩子的爸爸結了婚,直到七年後的現在。

-

她說,傷口很痛。
我想,她的內心大概更痛吧。
把處方了的止痛藥都注射在她身體內,希望減少她肉體承受的痛楚;
只是,有沒有止痛藥,能止住她的心痛?

一整個早上,她看起來疲累,但十分平靜。
小護故意把聲調和動作放柔,恐怕一個不小心,便會把她弄痛。

在寧靜的病格拉起布簾,世界彷彿只剩下我和她。
打開袍子,看見一條條長短不一的鐵枝,被插在她的盤骨和小腿內。
是骨科手術留下的痕跡呢。

「小翠...可以告訴我,你是怎樣受傷的嗎?」我一邊小心翼翼的清潔傷口,一邊試探的問。
迎來的,是一片沉默。

「我比老公係條橋推左落黎呀... 我同啲姊妹返深圳玩,佢好嬲,跟住上左黎搵我... 我地係條橋嗌交,我企得好近橋邊... 跟住佢就推左我落去啦 !!!」她一邊哭,一邊說著被推下橋時的種種情境。
「佢以前有無打過你?」我問。
「佢有呀... 佢之前打我,我都有忍... 因為我仲好愛佢... 七年啦,我跟左佢七年啦...」
「唔... 要唔要幫你搵社工幫幫手?」
「唔洗啦... 無用架...」
「我知有啲說話,我作為姑娘,唔應該講太多... 但係今次跌一跌,咁難得執返條命,希望你可以好好諗清楚,自己應該點樣行落去...」
「咁樣跌一跌,真係好痛... 我會好好諗清楚架啦... 唔該姑娘...」

-

抖震的身軀,紅透的眼眶,破碎了的心。
一年前的故事,一面之緣的病人。
讓人心碎的故事,至今仍記憶猶深。

不知道,現在的你,生活得還好嗎?

能夠和身邊人牽手到白頭,是天賜的福氣呢。
擁有幸福、擁有愛你的人,從非必然...


// 越笑越見疤痕 留了提示誰是極不幸
已不記得那些壞戀人 何以苦淚 竟將這一臉愁容劃深
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沒能力重生
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/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