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

有時候...

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是人肉呼吸機。
手執著呼吸氣囊,
連上病人口中的人工氣道,一按、一放,像機器一樣提供呼吸。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在腎科中心。
身旁一部部龐大的血液透析機,
和資深同事在一起,不停的把洗血機開、關、開、關。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是電話接線生。
撥著、也接聽着不同的內線號碼,
聯絡著不同的醫生、血庫、藥房、病房、手術室、病人家屬、還有很多很多單位。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是抽血員。
不停地把鮮紅色的血液,
注入七彩繽紛的血瓶,然後把它們送到實驗室。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是化驗師。
拿著一支支盛著血液的針筒飄洋過海,
走到遙遠的另一地方,檢驗著血糖/血色素/血液氣體和電解質。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是顧客服務員。
人來人往的探病時間,
向病人家屬解釋著病情,回應著大大小小芝麻綠豆的訴求。

有時候,我覺得自己是病人運送助理。
帶著自己的病人,
走遍浮華大地,手術室、電腦掃描室、X光部等等等等。

有時候,有時候....
不停重重覆覆的一切,
除了每月準時存到戶口的薪金外,
還是值得的,我相信。

-

還要繼續加油呢 :)

2016.12.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